如何預防小兒白內障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姐姐家有個孩子最近看東西看不清,去醫院查是小兒白內障,我害怕我家孩子也有這個病,如何預防小兒白內障?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先天性白內障如何預防,首先孩子的父母有白內障家族史或家裡別的人有白內障,為了避免先天性白內障患兒的出生,可以透過產前基因檢查來確定是哪個基因出了問題。小兒白內障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預防小兒白內障應針對這些原因,如減少小兒眼睛外傷的機會,最大限度地避免外傷性白內障。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白內障的預防包括:1.如子女的父母有家族病史或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建議進行產前基因檢查;2.如果嬰兒難產或早產,父母應觀察孩子出生後瞳孔是否異常或呈白色,觀察孩子是否能正常跟隨光線或物體,或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當然最安全的方法是帶他們去專業眼科醫生檢查,除了先天性白內障。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