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用藥時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服藥後偶爾會有輕微的頭昏,手指會有些輕微的抖,高血壓用藥時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用藥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提倡使用每日1~2 次的長效藥物,保證24 小時平穩降壓,減少血壓波動性。對於中重度高血壓(收縮壓>159mmHg和/或舒張壓>99mmHg),往往需要聯合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降壓機制的藥物進行聯合治療。

2018-12-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選擇對自己最適合、最有效、最耐受的藥物。使用能夠降低血壓波動性的抗高血壓藥物才是最佳的選擇,尤其是老年患者,應從小劑量開始。當血壓恢復到正常(低於140/90毫米汞柱)以後,在醫生的認可下,劑量可緩慢減少,直到摸索出最小劑量也能控制住血壓為止。上午9-11時和下午3-5時血壓最高。藥物的作用一般是在服藥後半小時出現,2-3個小時達到高峰。因此,上午7時和下午2時吃藥較為合適。應定時測量血壓,及時調整劑量,鞏固與維持療效。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能擅自亂用藥物降壓。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