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肺炎嚴重嗎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一咳嗽就心慌,去醫院檢查是瀰漫性肺炎,這種病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瀰漫性肺炎是肺炎疾病的一種,但目前病情比較嚴重,若病情得不到治療,可能會引起心功能不全,消化道出血,由於腸胃瘀血就會形成水腫或者導致消化系統功能障礙。瀰漫性肺部病變病因非常複查,有感染性(結核、真菌等)、矽肺、間質性肺炎、血管炎等,建議你帶CT片呼吸科醫生看一下,先做氣管鏡檢查。

2018-12-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瀰漫性肺炎有嚴重的也有輕微的,所以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決定。如果老年人只有間質性肺炎一種疾病,沒有其它併發症,只要採取積極的治療,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當然,前提是老年人必須及時治療病情,若病情得不到治療,可能會引起心功能不全,消化道出血,由於腸胃瘀血就會形成水腫或者導致消化系統功能障礙。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