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吃了燒烤,今天就一直咳嗽,急性咳嗽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咳嗽一般是指咳嗽不超過三週,建議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控制辛辣及刺激性油膩食物的攝入,避免油煙的刺激,可以口服頭孢類抗生素治療。急性咳嗽很常見。普通感冒或普通感冒等簡單的事物季節性過敏和花粉熱可能引起急性咳嗽。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自我護理來緩解症狀。

2018-12-1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急性咳嗽一般是指咳嗽不超過三週,患者要避免辛辣油膩飲食,宜清淡飲食為主,多食蔬菜水果。給予杏蘇止咳合劑止咳化痰,蓮花清瘟膠囊藍芩口服液清熱解毒。急性咳嗽的原因:感染性原因包括,感冒、鼻竇問題、肺炎、百日咳、哮喘等。非感染性原因包括,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氣喘的急性惡化,或是環境因素。

2018-12-1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急性咳嗽要使用藥物進行治療,首先要根據具體感染的種類,使用抗毒胺類的藥物、抗菌藥物以及暫咳祛痰的藥物進行治療。除了使用藥物以外,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食療的方法,比如蘿蔔水,冰糖雪梨等等,都有很好的止咳的效果。平時還要多喝水,能夠有助於緩解咳嗽的症狀。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