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溼氣重怎麼調理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經常沒食慾,比較胖,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是脾虛溼氣重,那麼這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脾虛溼氣重主要原因是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所以飲食是重要的一環,首先飲食需要規律,早餐首選粥,小米、大棗、山藥和粳米同煮粥,健脾養胃。如果氣血虧虛,可以加黑芝麻和花生,如果睡眠不好,加點百合、高粱米。寒涼的食物少吃,比如苦瓜,夏天冷飲也要少吃。如果你一天三餐都是外食,可能攝入的鹽分和油分都已經超標。最好多吃清淡的,好消化的,多樣化的食物。每餐七分飽,不要暴飲暴食。

2019-02-1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有脾虛溼氣重的困擾,但是也不要太在意,因為是可以調理的。首先要吃早餐,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頓。不吃早餐的人,胃內處於高胃酸狀態,會引起胃內粘膜損傷,誘發胃炎、消化性潰瘍。長此以往,會導致便秘和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避免長時間勞累,無論是做哪種型別的工作,機體都不可以過度勞累,勞逸結合是身體運作的基本,很多年輕人每天加班到深夜,身體和大腦經常處於十分疲勞的狀態,對脾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有脾虛症狀的人不可以過度勞累。

2019-0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