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膽固醇高,現在這種情況比較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一般引起膽固醇增高的原因就是飲食方面,大吃大喝的做法並不主張,日常生活中愛吃油膩食物的人往往膽固醇比一般人高許多,因此這類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調整好對膽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膽固醇高除了亞健康人群比較多外,疾病也容易導致膽固醇高,比如有肝病的患者,肝細胞受損,膽固醇的酯化發生障礙,從而造成血中總膽固醇的升高。

2019-03-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生活條件好了,吃的東西含膽固醇的太多,血液中膽固醇也增加了,應當改善生活方式,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查明病因及時治療。過多進食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比如心、肝等動物內臟。身體內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引起總膽固醇偏高,這也是造成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