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好多痘痘,聽說是內分泌失調,請問內分泌失調吃什麼食物好呢?

专家回答(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常見病,其實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引起。大豆天生是女性的好朋友,大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激素,與女性身體中的雌激素類似。臨床研究顯示食用大豆及豆製品能夠平衡體內雌激素,對預防乳腺疾病有積極作用。黑芝麻有補腎的作用,腎為先天之本,對內分泌有一定調節作用。

2019-04-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對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緩卵巢功能衰退、調節內分泌失調都具有重要的意義。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也是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失調的食物。我們都知道粗糧有助於保持大便的通暢,這樣可以使我們體內的毒素隨之排出,而且粗糧中的營養素還有助於調節胃腸道地環境。

2019-04-13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內分泌失調吃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食物比較好,避免吃高鹽分、高糖粉、高熱量以及醃製性食物,需要戒菸戒酒,適當做有氧運動有利於病情恢復。可能是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下或者是不規律飲食習慣所引起,可能是長期熬夜或者是在飲食上營養不良所造成。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