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該吃什麼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晚上身上起了兩個小包,感覺很癢,就用手抓,結果越抓越癢,越抓越多,今天去醫院檢查是急性蕁麻疹,想知道這種病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目前對蕁麻疹的治療採用以內服抗組胺藥物,皮質激素類藥物臨時抑制比較多,比如口服西藥、口服激素、外用溶液洗劑、乳劑、泥膏、油劑、軟膏、乳劑等,但是長時間或大劑量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會成癮導致藥物依賴性,最常見的是用藥後病情好轉,一旦停藥後,用藥部位原發病變加重,也可以採用中醫治療,但是會比較慢。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急性蕁麻疹是種過敏性疾病,通常由個人體質決定,容易反覆發作,無法根治,最好就是對症治療,在發作時口服氯雷他定、撲爾敏等抗過敏藥物,外用爐甘石洗劑,治療期間需要注意忌口海鮮、辣椒、酒、牛羊肉等,如果反覆發作,可以去做下過敏源檢查,避開過敏原。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