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測量怎麼做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懷孕八個多月了,打算順產,但是由於長得小,有點擔心,想做個骨盆測量。這個是怎麼個做法。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通常首先進行骨盆外測量,即髂前上棘間徑正常值為23—26釐米,髂嵴間徑正常值為25—28釐米,骶恥外徑大於18.5釐米,大轉子間徑正常值為28—31釐米,坐骨結節間徑正常值為8.5—10釐米,恥骨弓角度大於或等於90度。如骨盆外測量各徑線或某徑線異常,應在臨產時行骨盆內測量,並根據胎兒大小、胎位、產力選擇正常的分娩方式。

2019-04-3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盆內測量使用的是中骨盆測量器,孕婦仰臥於平床上,兩腿彎曲並用兩手抱膝,使大腿貼近腹壁,使臀部抬高便於檢查,檢查者戴手套。檢查者伸入陰道的中指尖觸骶岬上緣中點,食指上緣緊貼恥骨聯合下緣,以另一手食指正確標記此接觸點,抽出陰道內的手指,測量中指尖至此接觸點間的距離。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