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b超檢查要空腹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7周左右,要去做B超檢查,檢查的時候需要空腹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檢查的時候是需要憋尿的,有時候會建議空腹,因為b超檢查需要膽囊處於充盈狀態,不然不顯影響,肝脾超聲一般不需要空腹,由於腹部超聲一般連同膽囊一起做,所以做腹部b超是要求空腹的。尤其是在前一天晚餐的時候就不要再去吃特別多的東西,儘量的去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在吃完之後晚餐以後就不能夠再去吃任何的水果或者是零食,第二天就連水都是不能夠去攝入的,必須要保證自己第二天做的檢查是在空腹的情況下,這樣的話就可以很好的去減輕自己腸道里面的物質對於超聲波的幹擾。

2019-04-2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早孕做b超檢查醫生應該是需要空腹的,不然如果是飽腹進行的b超檢查,隨著食物的下嚥和食物分解,腸道氣體就會增加,導致超聲波則難以透過,讓檢查出來的效果大打折扣,不夠精確。所以,在進行腹部b超檢查時,醫生們常常要求早孕女性要空腹。而為了檢查結果的精確性,事先徵求醫生的意見再做b超檢查,無疑是穩妥的做法。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