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與心臟病有關係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不好覺,白天血壓就生高,胸口就麻,在醫院做彩超,說是冠心病,陳舊性心梗,住院治療了一陣子,減輕了,可還是睡不好,失眠跟心臟病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障礙,如長期失眠,也會導致心臟病。建議在正規專科醫院進行詳細診斷,並用中醫方法治療。中藥湯劑結合針灸和心理諮詢相結合進行治療,從而保持樂觀、知足、幸福的良好心態。充分了解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以避免挫折造成的心理失衡。創造有利於睡眠的條件反射機制。如果洗個熱水澡,在睡覺前半小時浸泡你的腳,喝一杯牛奶,只要堅持很長時間,就會建立一種“睡眠條件反射”。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與心臟病有一定的關係,但關係不是很大。在像你這樣的情況下,你晚上睡不好覺。事實上,這和你的疾病有很大關係。此外,你也可能感到太緊張,給自己帶來太大壓力。因此,即使你的病情有所緩解,你也睡不好。失眠是指難以入睡、容易在睡眠中醒來、醒得早、睡眠質量差、睡眠時間明顯縮短以及嚴重患者的不眠之夜。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