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灰指甲會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甲發黑了,我害怕是灰指甲,想知道一下得了灰指甲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灰指甲最好今早治療,因為是會傳染的。灰指甲常從甲板兩側或末端開始,多先有輕度甲溝炎,後來逐漸變成慢性或漸趨消退。甲溝炎可引起甲面有凹點或溝紋,持續不變或漸累及甲根。一旦甲板被感染,即可形成裂紋、變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本型常見。因甲下角蛋白及碎屑沉積,致甲變鬆及甲渾濁肥厚。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在臨床上稱作甲癬,以指甲發黑為特徵。灰指甲是指甲板被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臨床上分為四型:一、白色淺表型,表現為甲板表面有點狀或不規則的白色混濁、甲板凹凸不平;二、遠端側位甲下型,真菌侵犯甲的遠端及側緣,甲板灰黃色、增厚、邊緣不整齊;三、近端甲下型,真菌透過近端侵入甲板及甲床,引起甲板近端增厚,呈灰白色表現;四、全甲毀損型,如果灰指甲時間比較長,整個甲板被全部感染,表現為整個甲板增厚呈灰白色,甲與甲床分離。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