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大應該吃什麼藥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脖子上面腫得比較嚴重,一般甲狀腺腫大應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出現甲狀腺腫大,在臨床上多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症。也就是甲減,這樣的患者建議口服優甲樂也就是左甲狀腺素鈉片,可以每天口服一次,從十二點五微克開始口服,每週增加十二點五微克,一個月以後複查甲狀腺功能,根據甲狀腺功能進一步調整藥量。

2019-05-2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大的情況比較多,需要根據不同的病因對症治療。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這樣的患者往往有突眼、心率增快、情緒易激動、大便增多等這種高代謝的表現,透過查甲狀腺功能以及做甲狀腺彩超,進一步明確甲亢以後,在血常規和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甲巰咪唑或者丙基硫氧嘧啶,這兩個藥物影響血常規中的白細胞,可以出現粒細胞缺乏以及肝功能的損害,一般服藥一週以後應該複查血常規以及肝功能。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