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在5分鐘內進行心肺復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心跳停止5分鐘內進行心肺復甦可以恢復,為什麼要在5分鐘內進行心肺復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人體對缺氧最敏感的器官為大腦,大腦缺氧4-6分鐘,可造成大腦軟組織損害。缺氧超過10分鐘,可對大腦造成不可逆損害。因此,搶救最佳時機為4-6分鐘內,稱為搶救的黃金時間。若在此時間段內進行及時通氣、搶救,大腦無明顯損害。延時1分鐘進行搶救,患者死亡率可增加10%。若患者意識突然喪失,無呼吸、脈搏,出現抽搐的情況下,必須進行心肺復甦,可有效挽救患者生命。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不對,請一定記住不是5分鐘,而是2分鐘。在心肺復甦指南上要求(對專業人員)是每實施2分鐘(5迴圈)的心肺復甦之後檢查脈搏,不過對於非專業人員,脈搏檢查是不要求的。不過你同樣得在2分鐘內完成5個30:2的按壓通氣迴圈才行。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