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手中指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不知什麼原因我的左右手中指關節有點疼,但疼痛不是很厲害,左右手中指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左手中指關節疼多為受風寒、關節炎、腱鞘囊腫等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一般如果受到外傷的話會導致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也有可能會導致骨折肌腱的斷裂,關節的脫位等等,這種情況下疼痛是非常明顯的,如果疼痛不明顯話平時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著涼受寒。

2019-05-2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紅腫發熱要考慮有沒有風溼類風溼或者痛風等。如果沒有紅腫發熱,沒有受到外傷,有可能是過度使用手指所導致的,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腱鞘炎,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區域性的無菌性的炎症,從而炎性液體釋放,從而會刺激周圍的神經導致疼痛,同時這些炎症還容易導致腱鞘的肥厚,肌腱再透過腱鞘的時候就變得狹窄,從而也會引起的疼痛。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