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嚴重了會怎樣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的心臟不是很好,我帶他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說他有心肌缺血的現象,心肌缺血嚴重了會怎樣?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應該看冠脈的狹窄程度,如果不治療血管進一步狹窄,會發生心梗,最嚴重的就是猝死。一般心肌缺血會引起胸悶,心慌,心絞痛等,主要是由於心肌能量代謝出現障礙引起的, 治療上主要是吃營養心肌的藥物和改善冠脈迴圈的藥物,擴張冠脈的,長期心肌缺血得不到糾正,會出現缺血性心肌病,而導致心衰,危及生命。

2019-05-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的話,那麼還是注意一下,這個可能還是會出現供血不足,引起疼痛,嚴重時候,心功能不好,影響到全身臟器供血,也可以引起搓猝死的,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