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怎麼傳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梅毒,他的梅毒是透過什麼方式進行傳染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的感染途徑其實有很多,首先是性傳播,大概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梅毒是性傳播感染的。其次是母嬰傳播,一個梅毒陽性的母親生下的孩子會被感染上梅毒,大概有百分之五的梅毒患者是這種母嬰傳播的。再者就是靠血液傳播,尤其在早期梅毒的時候,那麼梅毒可以透過血液傳播,但這種血液傳染感染梅毒的機率很低。梅毒的其他傳播途徑就是透過梅毒疹,當面板和麵板之間的密切接觸時,就是非性傳播,但這樣的感染機率也是很低的。

2019-05-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一種依靠性途徑傳播的疾病,屬於傳染病,而傳染源主要是梅毒患者。梅毒患者的皮損、血液、精液,還有陰道分泌物,都具有傳染性。尤其新感染的患者,這時候梅毒的滴度很高,滴度很高,越高表明它傳染性越強,比如說二期梅毒疹患者,其梅毒疹還有傳染性。還有一期梅毒硬下疳期傳染性也很強,這都是皮疹,皮疹也是可以傳染的。另外,比方說被梅毒螺旋體汙染的衣服、物體都具有傳染性。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