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面板癬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周圍有人得了面板癬病,我害怕被傳染,這個該怎麼進行預防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癬病的傳染性特別高,因此一定要注意預防。1、注意個人衛生:腳癬患者要勤換鞋襪,保持足部面板乾燥;股癬患者應穿寬鬆、通風的內褲;花斑癬患者出汗後應及時擦乾汗漬,保持面板乾燥、通風、透氣;2、注意公共衛生:在公共場所儘量使用自己的物品,不使用公用的洗浴用品,如毛巾、浴巾、拖鞋等;3、改善體質,提高免疫力,減少感染面板癬菌的機會。

2019-06-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預防的話,可以購買一些能夠預防的藥物,然後進行預防。一、防塵蟎:臥室環境控制非常重要。注意床墊、枕頭和被子的清潔衛生;不要使用地毯、填充式傢俱;將室內溼度控制在50%以下,以控制塵蟎和黴菌的生長;二、避免飼養有毛寵物:例如:貓、狗等,因為動物皮屑和排洩物容易引起過敏;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