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神經衰弱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患有嚴重的神經衰弱,睡眠一直靠吃安定入睡。中醫治療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會按揉該穴可調整呼吸與迴圈系統機能,且對因精神亢奮所造成的胸部苦悶與精神萎靡效果甚好。膻中位於連線左右乳頭之線與胸骨中心線的交叉點處。刺激穴位時可採取點按的方式,將拇指的指腹按在穴位處,逐漸用力深按,保持2至3秒後鬆開,休息3秒後再按,一按一鬆為一個迴圈,持續3至5分鐘。也可以採用按揉的方式,將拇指指腹放在膻中穴的位置,然後以穴位為中心,保持一定的力度選擇按揉,每次按揉3至5分鐘,以面板表面發熱發脹為宜。

2019-06-1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效果很好,還不傷胃,中醫6個小偏方治療神經衰弱,玫瑰花4.5克,滁菊花,佛花,合歡花,厚朴花各9克,生白芍12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本方適用於神經衰弱初期。制黃精,生玉竹各30克,川芎3克,決明子9克,制首烏,鉤藤,女貞子,旱蓮草各30克,鮮馬尾松葉60克。水煎服,日1劑,早晚服。本方適用於神經衰弱。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