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產生的病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幾天老是愛哭,去醫院檢查別說是小兒腦癱,小兒腦癱產生的病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現在小兒腦癱發病率是非常高的,預防是比較重要的,只有明白髮病的原因,預防才有目標。小兒的腦癱原因一般分三個時期,懷孕早期的時候,有沒有感染、感冒、發燒、婦科炎症、面板病,有沒有相應的先兆流產和外傷。母親在懷孕期間的一些身體異常,內科疾病也會導致,最主要還有墮胎、雙胞胎、早產、宮內發育異常,也是腦癱的一些病因。

2019-07-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腦癱產生的原因,一般都是與圍生期時候出現的危險因素有關係,主要包括早產、低出生體重、缺氧缺血性腦病、產傷、先天性腦發育異常、黃疸嚴重時的核黃疸,還有先天性感染,部分與患兒母親孕期時血壓、血糖的異常有關,或接觸放射線、酗酒、吸菸等情況都有部分聯絡,還有部分是與雙胎有關。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