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火的症狀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一直手足心發熱,失眠,醫生說可能是肺部上火了,肺上火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部上火會有以下病症:咽乾疼痛、咳嗽胸痛、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口鼻乾燥、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中醫認為肺主皮毛,不妨適當吃一點屬性偏涼的食物,如白蘿蔔、白木耳、大白菜、芹菜、菠菜、冬筍、香蕉、梨、蘋果、百合、楊桃、枇杷,同時多飲水,少吃肉類及巧克力等熱量高的食品。豬肝枸杞菜和羅漢果豬肺湯都是很好的降火方式。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 肺火盛者,易咳嗽。中醫上則認為是上火,如果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由於陰陽失調,失去了正常潛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狀。引發“上火”的具體因素很多。情緒波動過大、中暑、受涼、傷風、嗜菸酒以及過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貪食羊肉、狗肉等肥膩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會“上火”。

2019-06-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口乾舌燥和咽喉疼痛,同時還會伴隨著咳嗽和咳痰,隨著病精的發展,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潮熱盜汗和失眠多夢。患者可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透過服用清熱解毒和潤肺止咳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期間應該多喝水,多排尿,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產物排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