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憋氣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感覺胸悶憋氣,出現胸悶憋氣應該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患出現胸悶時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導致胸悶的原因。胸悶一般考慮心臟病佔的比例比較大,要考慮是不是冠心病心絞痛或者冠心病心梗導致的。如果是冠心病心絞痛,患者需要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者舌下含服複方丹參滴丸,或者速效救心丸,或者麝香保心丸都可以。但是還需要進行相應的鑑別,如果胸悶伴有明顯憋氣,要除外一下肺栓塞的問題。

2019-06-2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胸悶憋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患者不要擔心,胸悶憋氣的用藥要根據具體疾病,選擇合適的藥物,最常見的是冠心病引起的胸悶不適,通常應用的藥物包括他汀類、硝酸酯類、抗血小板以及抗動脈硬化的藥物,主要起到調節血脂、擴張冠脈、延緩動脈硬化的作用,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可能要考慮冠脈搭橋手術,患者預後效果也會比較好,平時還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清淡飲食,避免勞累,避免劇烈活動;如果是由於心臟病、臟腑功能失調而導致的,胸悶氣短時需要做心電圖、彩超或B超、血常規、X線胸透、肝功能檢查等。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