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輕度窒息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是順產生的寶寶。生她的時候稍微有些缺氧了。嬰兒輕度窒息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輕度窒息一定要及時放保溫箱裡進行治療。孩子出生時輕度窒息,對以後正常發育有一定影響,但是新生兒的自我修復能力是很強的,根據我們的經驗,輕度窒息一般問題不大,寶寶都可以正常發育,即使有發育落後只要能早發現早幹預,也都可以很快康復的,家長可能會擔心孩子會不會腦癱,一般來說只有重度和部分中度窒息才可能引起腦癱,輕度窒息導致腦癱的風險不大。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輕度窒息最好及時吸氧。新生兒出現窒息是極易導致腦缺氧性損傷的情況,不管是嚴重還是輕度的,都要高度重視後遺症的問題。建議在孩子2-3個月時做個顱腦磁共振檢查分析,確定嚴重程度後考慮及早的幹預治療,越早治療預後越好,避免孩子以後的機體功能缺陷,首先要確定有無缺氧性腦損傷的情況。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