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尿頻是怎麼回事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發現小孩的尿有點多啊,都沒怎麼喝水還經常上廁所的,兒童尿頻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尿頻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引起小兒尿頻的原因有很多,但可分為兩大類。即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的和生理性的。病理性尿頻可能是患有感染、結石、腫瘤或存在異物,以尿路感染為多。小兒尿路感染尿路感染以後,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數卻明顯增加,並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狀。生理性尿頻除了飲水過多、天氣寒冷、褲子不合身等生活因素外,最常見的當屬精神性尿頻。一旦發現孩子尿頻,就要找找原因,即不要緊張地追問孩子這呀那的,也不要大驚小怪地逢人就詢問治法,以免強化孩子尿尿。

2019-07-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很多家長都會關注小孩成長的一切,包括大小便等,小孩尿頻有可能是泌尿系感染,由於孩子年齡小,不注意衛生抵抗力又弱,很容易,引發細菌感染,大部分是由大腸桿菌等陰性桿菌感染。建議服用廣譜的抗菌藥物頭孢類的第三代,鼓勵孩子多喝水,從前排小便的習慣,給孩子適當的增加營養,告訴孩子注意衛生,避免細菌的感染。孩子的內褲也要燙洗,太陽下暴曬。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