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乾咳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乾咳好長一段時間,差不多有三個多月,一直沒痰,喉嚨不舒服。長期乾咳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有可能是咽炎,平時應該注意多喝水,因為水能夠很好的潤喉,也可以買一些新鮮的梨子熬成湯來喝,能夠潤喉清肺,對身體都有好處,實在感覺不舒服的話,可以買一些含片,平時少說話,這樣能夠保證喉嚨的舒適感,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和保養就會好起來。

2019-07-2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老是有乾咳不舒服的現象,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上火的原因,由於生活工作壓力很大就會出現這種現象,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火的,蔬菜水果,用胖大海泡水,每天飲用,這樣多喝水能夠讓喉嚨特別的舒適滋潤,胖大海也有清火消炎的功效,喝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不要太過緊張。

2019-07-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長期乾咳很有可能是由於平時空氣太乾燥了,這樣會刺激肺部,從而引起咳嗽。還有可能就是因為平時不愛喝水的緣故,這個跟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房間不通風或者經常接觸一些有毒的氣體,也有可能會刺激咳嗽。有的人是屬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乾咳,像這種情況需要消炎。

2019-07-2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長期乾咳考慮是因為受刺激因素引起的,這個跟環境是有很大的關係,比如生活的環節受過汙染,或者是有一些味道特別刺鼻的東西,這樣都有可能會引起刺激性咳嗽。經常乾咳也有可能是屬於呼吸道感染,比如說得了支氣管炎或者肺炎,這些疾病都有可能會引起乾咳無痰的症狀。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