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顆粒什麼時候喝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感冒了,總是感覺嗓子不舒服,早上醒來,我就喝了板藍根顆粒,感覺好多了,媽媽告訴我,早上不能喝板藍根顆粒,這個板藍根顆粒應該什麼時候喝?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常常有人一旦看到周圍有人感冒,就每天喝兩袋板藍根以預防.其實,板藍根並不適合所有人,應合理服用.由於板藍根性味苦寒,較適於體內熱邪導致的風熱感冒.平常體質偏熱的人在感冒多發季節也可於早晚飯後各喝一袋進行預防,但最好不要超過三天,多服板藍根,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2019-08-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板藍根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喝。板藍根顆粒作為一種感冒的常用藥。其屬於純中藥製劑,用於清熱解毒,涼血利咽,急慢性咽炎、急性扁桃體炎、病毒性感冒、咽喉腫痛者均可使用,胃腸道虛寒的患者建議飯後服用,避免藥物對胃腸道的刺激,對板藍根過敏者,要避免使用之。

2019-08-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板藍根顆粒一般飯後服用。一天三次一次一包。兒童按照體重和年齡服用。如果感冒症狀嚴重需要抗生素同時治療。板藍根具有清熱涼血解毒的功效,經常應用於風熱所致的感冒、對風熱感冒引起的高熱面赤、鼻流黃涕、舌苔黃等症狀療效顯著。但是體質虛寒者慎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2019-08-2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板藍根一般在飯後半小時喝。板藍根顆粒屬於純中藥製劑,有清熱解毒和涼血利咽功效,對急慢性咽炎和急性扁桃體炎、咽喉腫痛者治療效果很好。胃腸道虛寒患者飯後服用,以避免藥物刺激胃腸道。服板藍根顆粒儘量用溫開水送服,比較有利於藥物的吸收。服藥期間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