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燥怎麼辦?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風比較大,之後總感覺嘴唇特別幹,嘴唇乾燥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嘴唇乾燥可能是缺乏水分引起的,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多喝水,補充所需要的水分就可以緩解乾燥症狀。在冬季出門的時候可以塗潤唇膏,這樣能滋潤嘴唇,而且不容易起皮。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先塗一層潤唇膏,然後用保險膜封上,這樣能讓嘴唇一整晚上得到滋潤。

2019-08-1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嘴唇乾燥需要多滋潤,平時可以塗潤唇膏,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做熱敷,這樣可以去除一些死皮。把死皮清理乾淨之後再塗潤唇油,這樣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晚上睡覺之前塗抹一層厚厚的潤滑油,第2天起床之後,覺得嘴唇特別的滋潤而且不幹。也可以用家裡面的食用油,也有一定的滋潤效果。

2019-08-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唇乾燥可能是因為唇部的保溼做的不好,所以注意塗抹潤唇膏是有用的。當用舌頭舔嘴唇時,由於外界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把唇部本身就少之可憐的水分一起帶走,反而造成越幹越舔、越舔越乾的惡性迴圈,嚴重的會感染病菌,導致嘴唇發炎。血塊凝固後形成較硬的血痂,影響外觀是其一,容易滋生細菌發生感染是其二。含有天然薄荷成分,塗在嘴上有一點涼涼的感覺,對於嘴唇乾燥非常有效,防止唇部乾裂,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唇膏還有防曬的作用。

2019-08-1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不要用舌頭去舔嘴唇因為會越舔越乾燥,注意多喝水,經常抹一些唇膏。最正確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只有當身體不缺水了,嘴唇也就不會那麼幹燥了。嘴唇如果幹燥起皮,可用溫熱毛巾熱敷,然後擦掉死皮(掉不了的也不要撕),然後塗抹滋潤的唇膏。出門在外的時候包裡必須配備一支潤唇膏了,遠離唇部乾燥起皮。無論是用嘴咬還是用手撕,這樣做只會讓表皮層越撕越薄,使表皮下方的毛細血管遭到損傷,以致出血、腫脹。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