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IgA腎病好治嗎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姐姐的孩子得了IgA腎病,有兩年了,一直在吃藥,現在病情恢復的也挺好的,小兒IgA腎病好治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小兒IgA腎病的臨床來說是以血尿為主,是以單純鏡下血尿為多。一般來說,在臨床實踐中不提倡治療,如果患者家屬積極要求治療,我們也用中藥在這方面加強健脾補腎、血尿止血進行調節,效果非常好。如果隱藏IgA腎病的發病,發現出現了腎功能異常,包括高血壓、大量蛋白尿,腎活檢,病理型別是相對較大,達到Ⅳ級以上,有大量的疾病形成。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IgA腎病能否治癒與個人情況有關:1.兒童IgA腎病以血尿等為主,尤其單純在顯微鏡下血尿,臨床不提倡治療,可加強脾腎治療的效果,效果較好;2.如果IgA腎病患兒出現腎功能異常,高血壓,大量的蛋白尿,達到Ⅳ級以上病理型別,容易出現尿毒症,最終可能需要透析;3.輕度IgA腎病患兒預後良好,經過治療,病情穩定,甚至可以治癒。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