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嬰兒厭奶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感覺孩子每天吃的特別的少。請問兩個月嬰兒厭奶的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當嬰兒兩個月大時,它將首次出現在對牛奶感到厭惡的時期。父母會發現他們的孩子在精神和活力方面沒有問題,他們不喜歡吃牛奶,否則食物的數量會減少。如果嬰兒還患有發燒、腹痛腹瀉等病症,那就是病理性厭食症。大多數兩個月大的嬰兒厭倦了牛奶,這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可以分散寶寶的注意力,會有玩耍現象,在父母的幫助下進行喝奶。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些嬰兒在不同的月齡會出現厭奶的情況,大多數停留不到六個月,兩個月的嬰兒也會出現厭奶的情況,但對於嬰兒生理和病理的乳汁要分開。如果嬰兒奶出現噁心,可以適當增加嬰兒的活動量,幫助消化,增加食慾,不推薦頻繁更換奶粉,大約1-2周,嬰兒奶就太失憶了,但缺氧奶的持續時間也因人而異,只要精神狀態良好都可以不用太擔心。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