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乙肝的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怕患有乙肝,吃西藥治療效果不好想換中醫治療,中醫治乙肝的方法?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乙肝的中醫治療是採用中醫看、聞、問、切四種診斷方法,根據不同的患者,相應的中醫處方治療。現在是中醫,中醫,針灸,針灸包括針灸和艾灸,以及一些相關的物理療法,包括氣機感應療法,都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中醫和西醫都是同等重視的,中醫、西醫同時治療,可以很好地控制和緩解患者的症狀,所以患者的遠期預後以及症狀的改善都比較好,比較明確。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抗病毒治療,從而延緩肝硬化和肝癌的發生。幹擾素可以透過免疫調整抗病毒治療乙肝,中醫中藥治療不能抗病毒,只保護肝臟和返回黃色的行動,使用中藥治療乙肝主要是針對轉氨酶、總膽紅素,使用中藥沒有辦法降下來。當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和黃疸可以用中藥治療,但本質上仍需要抗病毒治療,中藥治療不能替代抗病毒藥物。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