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出院又發燒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肺炎,在醫院住院,剛剛出院回家就又開始發燒。請問寶寶肺炎出院又發燒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炎離開醫院後,嬰兒發燒,需要再次檢查,看看是否有併發症或反覆感染,需要再次治療。由於嬰兒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導致再次感染,應該小心照顧嬰兒,以免再次感染。建議發燒後及時送醫院,醫生會根據症狀進行治療。嬰幼兒肺炎需要引起重視。通常,你應該給寶寶更多的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提高免疫力,這樣他們就不會反覆生病。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患有肺炎,肺炎由支原體感染引起,與炎症和感染有關。因此,必須更加註意讓孩子出院後保持溫暖。現在孩子又發高燒了,這是由再次感染引起的,出院後要注意寶寶的保暖,還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以免病毒再次感染。飲食行不吃子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