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判斷溼疹在變好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面板瘙癢,有小紅疹子,檢查說是溼疹,現在正在治療,怎麼樣判斷溼疹在變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判斷溼疹改善的最直觀的方法是看溼疹有沒有液體流出,如果溼疹中的液體沒有流出,或者很少流出,說明溼疹正在好轉。原來的溼疹是紅色的,如紅斑、紅色丘疹、紅色變暗說明溼疹正在好轉。原來瘙癢很厲害,但現在瘙癢減輕或不癢,這也表明溼疹正在好轉。總而言之,溼疹的改善就是皮損的改善,發炎,自感癢少,皮疹面積少,這些都是改善的表現。

2019-10-12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溼疹是多種型別的疾病相互作用的結果,臨床表現有紅斑、丘疹、糜爛、流膿,滲出、浸潤、肥大、嚴重瘙癢等。如果選擇藥物治療,溼疹逐漸好轉,面板會有明顯的變化,主要為紅斑的顏色逐漸加深,最終形成棕色扁平的痕跡。丘疹逐漸消退,水皰、大皰逐漸萎縮。糜爛、滲出性改變從受損面板逐漸恢復到正常面板,瘙癢症狀逐漸消退。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