痱子用什麼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滿背都是痱子,還不停的用手抓,紅點點也越來越多。痱子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寶寶身上長了痱子,一定要注意清涼,因為長痱子大多數都是因為受熱引起的,可以喝點金銀花露,有清熱的作用。或者是用曲安奈德益康唑軟膏,在塗抹藥膏之前要先用淡鹽水清洗面板,能殺菌,也可以消炎。洗澡的時候可以在水裡面加點藿香正氣液,能清熱解毒。

2019-10-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身上長了痱子後要多清熱,可以用苦瓜汁給寶寶塗抹面板,或者是用艾葉草給孩子洗澡,洗乾淨後再給寶寶面板塗抹曲安奈德益康唑軟膏,或者是塗抹痱子粉,有清涼的功效。如果寶寶長痱子有炎症,則需要給孩子口服消炎藥,或者是吃點可以排毒的藥物。

2019-10-2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身上如果長痱子可以用爐甘石來進行治療,爐甘石治療痱子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還不會給孩子的面板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不過在給孩子使用爐甘石的時候,是需要諮詢一下醫生爐甘石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孩子身上在長痱子的時候,除了要用藥物治療外,日常的護理也是比較重要的。

2019-10-2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身上長痱子使用爐甘石藥物效果是很好的,不過在塗抹爐甘石的時候,患處是必須要保持乾燥的,同時暫時不要給孩子使用一些護膚品的,不然是很容易導致痱子加重,生活中患處面板的護理也很重要,特別是要給孩子穿比較寬鬆一些的衣服,還要讓孩子多喝水,這樣可以加快體內新陳代謝,對於病情的恢復有幫助。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