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時有哪些表現?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突然抽搐倒下了,感覺他的樣子很像是癲癇發作,想問一下癲癇發作有哪些表現呢?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的不同,就可能給病人帶來完全不同的症狀表現:有的病人是肢體抽搐、有的病人是發呆愣神、有的病人是幻嗅幻視、有的病人是自說自笑,當然最嚴重的還是倒地抽搐、口吐白沫、人事不省。

2018-11-2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發作型別多種多樣,如果發作了人自己都不知道。那麼考慮可能還是大發作,表現是,神志不清楚,雙眼上吊,口唇發紺,口吐白沫,牙關緊閉,四肢抽搐,強直陣攣後逐漸緩解。也有一部分只表現一側肢體的抽搐,癲癇發作會突然的失去意識,繼而先不能活動後陣攣性轉筋,在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有尖叫聲,而且有臉色青紫、口吐白沫、咬舌、大小便失禁、瞳孔散大等。該型別發作在維持數十秒或數分鐘後之後患者就會停止轉向昏睡的狀態。

2018-1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