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肩膀疼怎麼辦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天氣太熱,每天家裡都要開空調,可是一吹空調,肩就疼,想問一下吹空調肩膀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吹空調肩膀疼,你可以採用熱敷,目前這是最有效的緩解方法。這是因為,熱敷可以促進肩膀的血液迴圈,明顯緩解肩膀疼痛。建議熱敷的時候以不燙傷面板為宜,水溫儘量高一點,熱敷效果才會好。你還可以貼止痛藥膏。有一些藥膏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建議在肩膀痠痛的時候貼一張,比如消痛貼膏就是非常不錯的。

2019-02-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疼的話,儘量不要對這空調吹,當然你還可以,做下理療。理療可以緩解肩膀疼痛,比如常見的針灸,紅外線照射療法,拔火罐都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對症治療。如果本身就是肩周炎患者,那麼吹空調可能誘發肩膀痠痛。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但是不能長期使用。注意肩部保暖。防止肩部受涼,可以減少肩部疼痛。一定不能光著膀子吹空調。

2019-0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