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岳父今年突然得了腦梗塞,家人十分著急,想問一下得了腦梗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完全治癒不大可能,發病後要爭分奪秒送到能開展溶栓或抗栓綜合治療的醫院進行溶栓或抗栓綜合治療,越早越好,越快越好,這是治療腦梗塞的最關鍵點,如果處理行當95%的患者可敬得滿意療效。如治療不及時或早期沒能進行很好的抗栓綜合治療,遺留後遺症是必然的,以後經過康復、藥物都只能改善,完全治癒基本上不可能,如病程過了半年,就進入了後遺症期,再治療效果不會滿意。

2019-04-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是一種突發性疾病,腦梗塞是指動脈阻塞後出現相應部位腦組織的破壞,可伴發出血。發病機制為血栓形成或栓塞,這種疾病如果純靠藥物是很難根治的,而如果一旦長期服用藥物,藥效越來越差不說,還有可能會給身體帶來毒副作用。所以推薦物理加中醫治療。配合做好日常的康復護理措施。患者要生活規律,起居有常,定時服藥,低鹽低脂清談飲食,不抽菸,不喝酒,適當運動與工作,注意休息與睡眠。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