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指標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去體驗,醫生讓檢查乙肝五項指標,這是指的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是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乙肝表面抗原表示患者感染乙肝,但其滴度高低不代表疾病嚴重程度。乙肝表面抗體代表患者有抵抗乙肝病毒感染的能力滴度越高,預防感染能力越強。乙肝e抗原提示病毒複製情況。乙肝e抗體表示病毒停止複製情況,病毒複製量少,感染能力弱,但並不代表病毒不復制。乙肝核心抗體表示患者感染或者是既往感染乙肝病毒。

2019-04-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指標:第1陽性,表示是乙肝病毒感染者,伴有第35項陽性就是大三陽,伴有45項陽性就是小三陽。第2項陽性,表示乙肝已痊癒或有效接種乙肝疫苗後。伴第5項陽性意思差不多。第3、4項陽性,極少見,建議重新複查。第5項陽性,在潛伏期肝炎患者,隱匿性肝炎患者,乙肝病毒攜帶者,痊癒患者第五項陽性代表的意義沒有針對性。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