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多久能洗頭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做過人工流產已經有一個星期了,到現在也沒有洗頭,洗澡身上感覺很難聞,做完人工流產之後多久能夠洗頭?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剛剛做完人工流產手術,最好一週之後再洗頭,而且不要用涼水洗洗好之後也要及時的擦乾吹乾。人工流產術後,免疫力低下,過早洗頭,汗毛孔開放容易風邪入侵,引發腰痠背痛,周身乏力症狀。過早洗頭洗澡,特別是洗盆浴,容易細菌上行感染,引發盆腔炎症,血液逆流引發子宮內膜異位症。所以人流術後一定要避免著涼,避免過度勞累,禁食寒涼性刺激食物,同時要均衡營養飲食,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及盆浴。

2019-04-20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做完手術的48個小時之後,如果感覺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就可以洗頭了。但是,一定要用熱水洗頭,最好煲點姜水洗頭,這樣會使頭皮區域性發熱,不至於造成以後的頭痛。另外,洗完頭後,迅速用毛巾擦乾,並且建議用熱風將頭髮吹乾。另外,人工流產術後也可以每天洗澡,但是隻能洗淋浴,不可以坐浴,因為坐浴可能會使洗澡水進入陰道,而引起盆腔感染。另外,洗澡水也一定是熱水。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