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癲癇怎麼救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突發了癲癇,想幫忙卻不知道該怎麼做,遇到突發癲癇該怎麼救?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我們經常會遇到癲癇突發的情況,但是卻不知道碰到這種情況,該採取仕麼方式急救。癲癇發作,第一不要往嘴裡塞東西,第二更不需要做復甦,癲癇發作的現場急救有以下要點:1、癇突然發作時,首先周圍的人不要驚慌失措。如果旁邊有人,應儘量抱住病人,慢慢放倒在地,以免摔傷。2、按住病人,病人抽搐的力量很大,用力按住病人,可能會使肌肉拉傷,甚至骨折。3、要試圖在牙齒之間塞入任何東西.首先牙關緊閉,極難撬開,一般根本塞不進東西,且易損傷牙齒,就算能塞入東西,一旦落入咽部、氣道也有導致窒息的可能;其二即使咬破,也是舌頭邊緣或口腔黏膜,出血量不多,並無大礙。4、過後,取“穩定側臥位”,以防因舌後墜、嘔吐等原因造成窒息,確保氣道通暢.5、情況緊急,應撥打急救電話120。

2019-04-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突發性疾病,碰到有人病發的時候,一定要鎮定,按以下方式進行急救:1、把病人附近的尖物品或危險物品移開.2、將病人置於床上或地板上。3、保持呼吸道暢通,立即解開緊身衣物。4、清楚口腔分泌物,為防止吸人性肺炎,將病人轉至側臥,使頭偏向一側,讓分泌物易於流出。5、托住患者下巴,防止下巴脫臼及咬到舌頭;勿放任何東西於其口中,此時吞嚥比咬到舌頭還危險。6、保持鎮定,須知病人此時毫無感覺。7、足夠的睡眠 :確保有足夠的睡眠,如睡眠太少會增加癲癇發作的可能性。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