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型肝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一個月前我突然開始有持續性的低燒,是黃疸型肝炎,醫生說可以回家休養了,會不會傳染給家裡小孩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黃疸肝炎說明肝功能中的膽紅素超標了,其中有的是有傳染性的,有的沒有傳染性。比如乙肝,丙肝等肝炎引起的膽紅素升高,是有傳染性的。如果是喝酒過量或藥物中毒等引起的黃疸肝炎,則沒有傳染性的。而乙肝傳染性強弱要取決於乙肝病毒的複製狀態,不能錯誤的認為黃疸越深,則傳染性越強。

2019-05-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因為引起黃疸型肝炎的病因有很多,所以不是所有的黃疸型肝炎都是具有傳染性的。黃疸型肝炎也分為傳染性和非傳染性兩種。黃疸型肝炎具有傳染性的疾病主要有病毒性肝炎,如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乙肝、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透過血液、性及母嬰傳播的。日常生活中一起吃飯是不會被傳染的,而且預防乙肝病毒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打乙肝疫苗。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