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亞麻酸好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回家的時候,我看桌子上放了一些亞麻酸,懷孕的時候能吃亞麻酸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從懷孕的第4個月開始,孕婦對營養的需求就開始增大,對於健康營養的需求也是會相應增加的。在早孕時期即懷孕前三個月,由於寶寶的體積很小,孕媽媽可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但是到了四個月,寶寶的身體發育很快,孕媽媽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營養元素。亞麻酸可以促進寶寶的智力發育及神經系統的發育,建議孕媽媽在孕四個月後開始新增。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亞麻酸的。亞麻酸可以促進神經系統以及智力的發育,特別是對於發育不良的胎兒和早產兒,能促進機體發育到正常水平,特別適用於營養不良的孕婦。另外亞麻酸增強胎兒視力。若亞麻酸缺少,會影響視神經,導致視網膜電點陣圖出現異常。同時亞麻酸能夠提高胎兒的大腦發育和腦神經功能,增強腦細胞資訊功能,促進人腦正常發育。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