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症狀有哪些呢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很怕不小心就腦梗塞,腦梗塞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是發生腦梗塞的最常見的一種,腦梗塞是一種突發性腦病,臨床症狀較複雜,與腦損害的部位、腦缺血的嚴重程度、有無合併其他疾病等有關。腦梗塞與腦卒中症狀一致,主要表現為偏癱、偏身痛覺減退、偏身麻木、眩暈、走路不穩、視物模糊、複視,部分患者出現語言功能障礙、失語、吞嚥發嗆等症狀。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人很容易發生腦梗塞,腦梗塞的症狀包括:頭疼、頭暈、一側肢體麻木無力、面部麻木、口眼歪斜、雙側鼻唇溝不對稱、說話不清楚、構音障礙、吞嚥困難、飲水嗆咳,或者走路不穩。臨床上使用FAST原則識別早期的卒中症狀。F代表面癱,如果患者雙側鼻唇溝不對稱、嘴角歪斜,即為面癱;A代表上肢無力;S代表說話不清楚;T代表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