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危害大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有很強的強迫症,不知道強迫症對身體的危害大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對身體的危害挺大的,有強烈的痛苦體驗。實際上這是有意識抵抗而不能取勝的必然結果。是在受強迫體驗同時有抵抗意識存在,這是構成強迫症的症狀的兩個對立面。是主觀上有受強迫的體驗,如思索某個問題、做某件事,主觀體驗到其不合理性,這並非完全是自己的意願,是受強迫不得不為之。

2019-05-1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患有強迫症的人很痛苦,強迫症對身體傷害很大的,強迫症對身體的影響主要包括極大精神負擔:患者在精神上非常痛苦,那種強迫和反強迫的意願同時存在會使他們感覺生不如死,強迫症對性格影響後果因性別差異也略有差異。男性強迫症患者易出現精神病態、女子氣、疑病、抑鬱、癔病、偏執、精神衰弱、精神分裂部分症狀。女性強迫症除了具有男性強迫患者的以上人格缺陷外,社會內向因子也高於正常人。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