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週歲小孩標準身高是多少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今年五歲了,但總感覺比同齡人矮一些,五歲孩子的標準身高是多少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平常狀況下,五歲女童的平均身高在104.0-112.8釐米左右,體重在15.7-20.4千克左右。體重、身高是最能反映孩子生長髮育的指標,如果孩子身高、體重低於平均水平,可能存在營養不良引起的發育異常。需檢查一下血常規,肝功能,以及生長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狀況,明確生長緩慢的原因,需加強營養補充,多參加戶外活動,促進生長髮育。

2019-05-1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五週歲的小孩子標準身高最好該是97.8cm-123.4cm的,平均是110.2cm,當然,跟孩子的發育的也是有關係的。可能有些孩子由於營養,或者發育的因素,會有些高,或者低一點,只要沒有特別的異常的狀況下,最好該不需要過分擔心的。如果有明顯的過高,或者過低,則需要做一下複查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