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青春期乳房發育需要治療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請問一下男性青春期乳房發育需要治療嗎?會不會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其實是有可能和乳腺結節,或者是男性乳腺發育有關的,需要到當地醫院做個乳腺B超看看的,必要時做個性激素水平檢查的,如果檢查支援乳腺結節,藥物是沒有效果的,要考慮做手術治療的,如果是男性乳腺發育,可以先試試用雌激素拮抗劑治療的,必要時手術治療的。

2019-05-2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其實男生在青春期的時候,如果出現乳房發育的症狀,只要不超過半年的時間,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目前認為可能是青春期性激素分泌旺盛,垂體前葉促性腺激素刺激睪酮和雌激素的產生,睪丸在分泌大量睪酮之前合成大量的雌激素,從而引起血清中雌激素/雄激素比值升高而產生一過性男性乳腺發育增殖。如果乳房一直在發育的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搞清楚病因後對症治療。比如甲亢患者,是由於患者甲狀腺激素升高,使血漿SHBG濃度增高,結合睪酮增多,從而使遊離雌激素/雄激素比例升高引起,經抗甲亢藥物治療後可消失。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