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怎麼治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有嚴重的肛裂,每次排便都會出血,肛門又疼,這種病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肛裂最佳的治療方式就是直接去醫院做手術,但是需要做術前檢查。也可以採取中醫治療,中醫治療肛裂,主要就是根據肛裂患者的病症進行用藥上的辨證處理。中醫認為,若肛裂患者腸道有熱,應以洩熱通便為主;若患者陰虛腸燥,應以養陰為主;若患者血虛腸燥,應以補血養陰為主。平時需要軟化大便,排便不易的話可以使用開塞露。

2019-05-1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裂比較嚴重,需要用藥物來輔助治療,但這種疾病嚴重的情況一般是採取手術治療。肛裂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外敷止痛或消炎藥,將外用藥直接敷在裂口處,可減輕排便時帶來的疼痛,甚至可以使潰瘍癒合。如果期間有便秘或者是大便乾燥不易排出的症狀,可以採取口服使大便鬆軟、潤滑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