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大姨媽最近一直不準,懷疑是月經不調,那麼月經不調有哪些主要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不要與其他婦科疾病混為一談,婦科常見病的一種即是月經不調。在女性身體上的表現主要是月經週期或者是出血量的異常,或者是血色的不正常,以及強烈的腹墜落感,還有就是月經前,還有月經期時的劇烈或者輕微的腹痛及全身的痠疼無力症狀。主要原因體內氣血不足,氣虛,血虛或者氣血瘀滯時會導致月經不調,建議平時注意用中藥調理身體。

2019-05-2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不調是女性常見的症狀,那麼實際上造成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心上的緊張,壓力,還有要來自外部的環境,亦或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建議做檢查查詢原因後對症採取治療措施,另外飲食上少吃辛辣生冷食物,保持外陰清潔。在身體上的表現為痛經,大姨媽週期不固定,推遲和延後很多天,另外就是月經量不固定,或者有時候很多,有時候很少等。這些都是常見的症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