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10幾天的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剛出生10天,就感冒了,他的免疫力很差,感冒後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了,需要先做個檢查,清楚孩子是什麼型別的感冒,針對這種風寒感冒以及風熱感冒還有病毒感冒,需要用到不同的智慧方法。如果是受涼,則需要給孩子口服氨酚黃奈米顆粒,而風熱感冒可以給孩子口服傷風感冒停,這種病毒性感冒則需要用抗病毒顆粒控制病毒感染。

2019-05-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多跟體質虛弱有關,需要先調理孩子的體質。中醫一般將感冒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風寒感冒以辛溫解表為主,風熱感冒應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為主。小孩這種情況避免選擇辛涼藥物,如雙蟻複方感冒靈顆粒,此藥內含金銀花、五指柑、野菊花、三叉苦、南板藍根、崗梅等多種中藥,性寒。可適當選擇辛溫解表的藥和益生菌類藥物。多注意保暖。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