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打肝素的好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才懷孕9周,醫生建議我打肝素,懷孕初期打肝素有什麼好處?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胎兒還不穩定,懷孕初期打肝素是為了保胎,肝素可以增加胎盤的血液迴圈,一般沒有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要在醫院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除了打肝素保胎外,還有孕婦要有充足的睡眠保障,小範圍低量的運動,家裡容易有危險的地方要重點處理下,營養要跟上,要注意保暖這時候是千萬不要生病的。

2019-05-2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打肝素可以起到保胎的作用。懷孕之後,我們的用藥是很謹慎的,這主要是考慮到胎兒的生長與發育,謹慎用藥可以減藥物對胎兒的副作用。但是有一些女性在懷孕了之後需要打肝素,肝素是在人體肝臟中發現的一種天然的抗凝劑,當然在我們的腸粘膜、肺部、血管壁等組織中,都存在肝素的,就是為了保胎的。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