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偏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睡覺和不睡覺的時候總是頭很疼,像針扎一樣,有時候就想用手捶腦袋這種偏頭痛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偏頭疼是一種功能性的疾病,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素引起的神經功能失調造成的頭痛,偏頭痛發生或加劇都與精神因素有關,即大多是因受到劣性精神刺激,或腦力活動持續時間過長而發作或加劇的。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膳食清淡、慎用補虛之品,宜食有助於疏風散邪的食物。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原因就是頭部受涼會引起頭疼或者偏頭痛。人們往往會忽略頭部的保暖,經常頭部對著風口是很容易引起頭疼的。第二個原因是精神壓力太大,休息不足引起神經疲勞導致頭疼。第三個原因就是藥物的作用,經常服用一些止痛藥或者神經性的藥物,會引起頭部的疼痛。所以平時要多注意頭部的保暖,也要注意保證每天充足的休息時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